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护航平安高考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3-06-07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6月7日,2023年高考拉开序幕,全区共4220名考生踏上考场,迎来人生的关键锤炼。为确保高考工作平安有序进行,三水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自身职责,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以安全保障、考务管理、试卷保密等方面为切入点通过实地查看考场、检查相关设备等方式,区内考点进行全方位监督,为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片1.png

图为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在检查考务监控设备运行情况。

  纪检监察组强化安全保密的监督检查,加大对“2+1”入场安检模式筹备落实情况、现场测试金属探测器、智能安检门等新投入设备监测效果的检查力度,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全力保障试题试卷安全,严格考务规范操作,强化应急处突,敢于担当作为,做到有备无患;加强舆情处置及宣传引导工作,密切关注师生心理状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人文关怀,引导考生以良好心态应考。从而达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健康高考”更新、更高、更严厉的要求,确保我区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