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强化专项监督 规范公车管理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3-03-1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单位有关职能部门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到区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区公路养护中心开展公务用车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小组运用随机抽查、调阅资料、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查看用车管理制度、派车审批、使用登记、加油报销等情况,严查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不贴公车标识规避监督等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正风肃纪工作。

  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堵住公车监管漏洞,各部门要提高公车使用管理效能,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建立公车配备使用情况“一车一台账”。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纪检监察组发出监察建议书,监督驻在部门逐一整改,完善公车使用范围、用车审批流程、公车加油审批等管理制度。

  接下来,纪检监察组将聚焦监督职责,督促驻在单位严格履行公车管理、检查、监督职责,织紧织密公车管理制度的“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