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推行“一线工作法”
对重点项目任务实施“全周期”监督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3-03-1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日前,驻区国资局纪检监察组继续落实“一线工作法”,靠前督导,参加大塘新材料产业园区项目工作会议,全面了解区国资国企在推动大塘新材料工业园项目审批评定工作中的具体任务和要求,了解各企业承担的具体工作责任和任务清单,及时掌握靶向监督的具体内容和方向,对该项目任务推动落实过程实行“全周期”监督。

图片1.png

  纪检监察组列席区国资局关于大塘新材料产业园区项目工作会议,源头介入了解企业承担的具体工作任务和责任清单。

图片2.png

纪检监察组联合专项监督检查组到瀚蓝(佛山三水)公司督导检查该项目日常管理和整体推进情况。

  纪检监察组专门印发《关于开展国资国企服务全区中心任务的作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区国资国企纪检力量,组织8名区国资系统纪检工作人员组成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区国资国企服务全区中心任务的17个重点项目和区国资系统的46个重点项目,主动下沉一线、走深一步靠前督导,从源头上介入,全过程参与重点项目推动。监督检查组重点督导检查企业在重点项目决策立项、项目审批、招标投标、资金管理等方面是否存在腐败问题,及时发现并纠正在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监督检查组以滚动式、地毯式检查督导,狠抓企业干部作风建设,巩固重点项目廉洁风险防控效果,加强分析研判,提出督导意见,督促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有关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到位。

  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以来,监督检查组在一线督导检查发现问题15个,提出督导意见建议9条,主动约谈5人次,谈话提醒4人次。同时,督促推动3个工期滞后的重点项目重新明确人员责任清单、优化工程项目工期推进表,督促完善制度机制1份,督导企业落实公务用车卫星定位系统终端设备安装工作,严防在项目推进和企业运营过程中出现“车轮上的腐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滋生,为助推区国资国企开展“竞标争先”行动,推动区国资国企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