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用好约谈“良方”
拧紧履职尽责“发条”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3-03-1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淼城系统的项目开展得怎么样?上年度被区国资局督办的项目现在进度如何?项目在推进过程中,有没有难点、堵点需要协调解决的?”。近日,驻区国资局纪检监察组以区国资系统开展“竞标争先”行动为契机,结合2023年度区国资国企服务全区中心任务的工作部署,靠前监督跟踪问效,集体约谈区淼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全体班子成员,以面对面、点对点的工作方式督促企业党组织落实工作责任。

  集体约谈过程中,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紧盯项目负责人责任落实情况,采用“一报一评”方式,逐一对重点项目推进落实及廉政风险预防情况跟踪问效,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和工作短板,并在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以来,驻区国资局纪检监察组把主动约谈工作作为夯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开展集体约谈2批次,约谈企业党员领导干部12人次,在约谈中为企业厘清找准问题症结、明确职责目标,让监督有威慑有温度。下一步,纪检监督组将坚持以“谈话不是目的,促改才是关键”的理念,用好用活约谈工作机制,坚持“早发现、勤提醒、常监督”,为积极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