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2023年企业开工情况走访调研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3-02-21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图片1.png

  为准确把握2023年节后我区重点工业企业开工情况及全年工业经济走势,及早谋划推进“制造业当家”各项工作,确保2023年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区经科局于2月上旬开展了2023年企业开工情况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区内20多家重点企业,涵盖了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建陶、家居、新材料、化工等多个行业。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春节后的开工情况和2023年的发展目标以及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增资扩产等计划,并认真倾听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就企业关心的各类企业扶持政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总体来看,全区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总体态势较好,随着疫情政策的放开,经济复苏步伐加快,叠加各级稳增长政策的出台实施以及房地产政策的调整,我区重点行业骨干企业普遍对2023年的发展形势持乐观态度,预计全年各行业重点龙头企业将稳步发展。

  经过此次调研,调研组掌握了区内主导行业的开工情况和全年发展预期,为接下来做好全区开工情况分析奠定了素材基础,同时为2023年全区经济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科学合理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