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区市监局纪检监察组:对核酸检测、防疫药品价格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12-27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该药店的连花清瘟胶囊供货和价格稳定吗?”“该核酸检测点现单管和混管的价格分别是多少?何时起按最新通知要求下调价格?”近日,为确保我区在疫情防控关键节点上涉民生价格平稳有序,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主动靠前监督,督促驻在单位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针对核酸检测和药品价格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连日来,专项监督检查组针对近期疫情防控特点,先后深入区妇幼保健院、明富昌采样点等重点场所,对核酸检测价格收费和部分连锁零售药店的涉疫防治药品价格信息等情况开展摸排核查。经查,被检核酸检测单位都能及时执行最新调整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要求,为群众提供价格合理的医疗服务,在显著位置上更新公布核酸检测价格信息;被检零售药店的有关药品如连花清瘟胶囊都能做到明码标价,面对供求关系发生变化也能保证价格稳定。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做好做实监督工作,推动行业主管部门针对群众关切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确保疫情期间涉疫物资价格保持稳定,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图为驻区市监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零售药店药品价格和售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