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区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组织集体学习 坚决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9-3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廉洁家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驻区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组织区发改局、区统计局、区政数局党员干部到白坭镇陈氏大宗祠及白坭镇粮食博物馆开展纪律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白坭粮食博物馆是广东省首家以粮食为主题的博物馆及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以独特的视角,通过实物展示、场景复原、多媒体等形式从粮食的起源、种植、加工多角度展示白坭粮食变迁历史与农耕文化。在活动现场,党员干部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参观馆内粮食加工和生产工具等农耕器具,重温了白坭粮食发展的悠久历史,感受古老且独特的农耕文化,接受了良好的粮食科普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忆苦思甜,牢固树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自觉增强对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本次活动还组织参观了佛山市廉洁文化进社区示范点——陈氏大宗祠。陈氏大宗祠是围绕“德孝”“礼仪”打造的家风家训馆,以场景化的形式呈现廉洁家风家训。通过参观宗祠文化馆、清风讲堂馆、家风家训馆等场室,读《陈氏大宗祠家训十六条》,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陈氏宗族发展脉络,学习了陈氏家训中世代相守的行为准则,感受到了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气氛。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党员干部表示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到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该组将严格按照全区纪律教育月活动部署安排,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安排,加强督促推动,层层压实责任,提高教育实效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