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做好节前“廉提醒” 筑牢节日“廉洁关”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9-09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图片1.png

派驻纪检监察组向交投公司班子成员送“廉洁过节提醒函”

图片2.png

派驻纪检监察组向淼通公司班子成员送“廉洁过节提醒函”

  “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礼品、各种形式的消费卡等......”2022年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国资局纪检监察组向区国资系统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提醒函》,并走访部分项目资金流大和项目工程集中的国企单位,与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展开谈心谈话,面对面派发《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提醒函》,提醒区国资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节日“廉洁关”,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氛围。

  补好精神之钙,筑牢“思想关”。予温情,送提醒,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区国资系统实际情况及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区国资系统各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加强警示教育引导,把纪律和规矩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

  坚持纪严于法,牵牢“牛鼻子”。为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在《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提醒函》中重点强调“十一个严禁”,为区国资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划出“红线”、亮明“底线”。同时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止由风及腐、由风变腐,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敲警钟抓提醒,带上“紧箍咒”。把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严守节日“廉洁关”提醒联动部署,同频共振,把廉洁提醒工作与发放“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倡议、开展廉家访、开展廉洁从政谈心谈话等活动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通过早打招呼、早提醒、常警示等方式吹好“廉洁风”,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免疫力”,严防“节日病”。目前,区国资系统5个区属一级企业党组织、18个二级企业党组织近300名党员干部均收到区国资局党组发出的“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倡议书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发出的《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提醒函》。

  抓监督强震慑,擦亮“探照灯”。为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的监督检查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采用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围绕各部门单位履行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