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聚焦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9-02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您好!请问你是否有购买过销售单价超过500元的天价月饼?”为进一步遏制和打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泛滥问题,倡导节俭过中秋的良好社会风尚,近日,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发展和改革局、西南市场监管所等部门深入月饼市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监管,打击过度包装行为,杜绝出现“天价”月饼。对检查发现的不合规问题,监督行业主管部门立行立改,并主动畅通群众监督渠道。

图片1.png

  下一步,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督促驻在局职能股室持续加强对企业日常巡查和抽查的频次,同时,全面倡导绿色消费理念,推动开发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包装设计。积极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过度包装,倡导理性消费、拒绝浪费,践行绿色节约消费理念。(图为检查组到超市的月饼售卖区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