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落实安全隐患排查
确保秋季平安开学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8-31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开学前相关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学校是否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学在即,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先后到三水中学、三水区实验中学、西南金本东江实验学校等10所学校开展监督检查。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png

  检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发挥派驻优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学校的课室、食堂、宿舍、防疫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场所,紧盯各校防控责任落实、预案制定、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校车管理等各环节,倒查教育系统工作责任落实情况。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立行立改,并督促区教育局举一反三,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摸排整改,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擦亮‘监督探头’,用纪律保障开学安全关。”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跟进监督,督促各部门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风险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措施从严从紧、落实落地,保证学生安全、平稳、正常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