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加强监督检查 织密森林防火“防护网”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8-12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为应对近期出现的持续高温酷热天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驻区住建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前往南山镇大南山生态公益林场开展森林火灾防控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座谈、调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林场在落实森林火灾防控措施、森林防火宣传、人员值班值守、巡山护林频次等方面的情况,并抽检了林场日常巡查、公务车使用、“五清行动”、值守登记等工作台账。检查组还前往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检查应急物资储备、林区内防火宣传设备等情况,对防火责任落实、物资质量把关等环节进行重点监督。

  检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继续保持森林防火工作高压态势,加强人员值守和巡护,严控火源进山,确保林区防火安全;要强化专业化培训,加强各类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巡护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防范森林火险于未“燃”;要进一步加大林区防火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严厉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强化问题整改,精准有效防范火险隐患。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