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做细做实综合派驻监督工作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5-2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本项目以场地合作方式开展共建服务,但在招募环节仍需向社会招募,建议完善招募合作方的信息公布环节和遴选环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今年以来,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共列席会议15次,提出意见建议9次,这是强化对综合派驻单位日常监督的一个缩影。

  为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前哨”“探头”作用,做细做实综合派驻监督工作,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强化日常监督上下足功夫。近日,该组组长针对综合派驻单位因私出国(境)管理、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等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并主动约谈单位负责人,要求其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纪律意识,完善单位因私出国(境)管理及年休假规章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引导示范作用。今年以来,共开展2次主动约谈、1次警示教育,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接下来,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紧密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继续开展明察暗访和主动约谈工作,通过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检查,力促“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