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区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项目一线 筑牢作风“堤坝”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5-26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驻区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赴芦苞镇和云东海街道,对2022年全区省、市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芦苞镇飞鹏塑胶金属管路生产制造项目、佛高区云东海生物港的广东医谷云东海生命科学园项目、云东海街道三水新城小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廉政建设、干部作风、履职尽责、工程招投标、工程质量监管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个别项目因疫情原因导致工期相对滞后等2项问题,督促所在镇街主管部门克服困难加快工程进度,及时跟进问题整改。此外,检查组结合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杜绝以权谋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接下来,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通过不定期到施工一线开展明察暗访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擦亮监督“探头”,督促职能部门牢牢把好项目建设的安全关、廉洁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