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部门视窗

驻区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国有粮食企业
涉粮专项巡察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2-28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三水区涉粮专项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近日,区纪委监委驻区发展改革局纪检组会同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到区新粮库监督检查国有粮食企业涉粮专项巡察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了解三水区两家国有企业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

  检查组对各国有粮食企业的整改落实工作予以肯定,并就后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化政治学习不放松。要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尤其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市关于粮食工作重要部署学深悟透,坚持专项整治和日常运营“两手抓”“两手硬”。二是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排查隐患漏洞,对于不合时宜的制度机制,及时予以修订完善和充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不断推进粮食收购、储存、轮换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切实加强信息报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经常性开展信息调研,及时收集信息素材,认真编辑撰写本单位在开展专项整治期间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大信息宣传报道力度,传播“好声音”。四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抓紧抓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重点环节,紧盯关键岗位,不断强化纪律约束,做到不逾矩、守底线,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效。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