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清廉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派驻监督

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区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2-02-28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三水区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李伟坚主持,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龙出席,局全体党组成员及局机关各股室、区公职所、三水公证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长龙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正确方向,区司法局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伟坚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把牢政治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从严管党治党,强化队伍建设。局领导班子、各股室要深刻领会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各分管领导担负起“一岗双责”,各部门负责人担负具体责任,坚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三要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担当作为。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以贯之整治“庸懒散拖浮”,持续提高干部职工尤其是服务窗口干部职工业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坚持“一月三问”,把握工作节奏,加速提质增效。四是落实廉政责任,夯实制度建设。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治长效,贯彻实施现有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机制;制定并完善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统筹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常态化完善廉政风险点和工作措施;着重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出行制度、出入境制度的贯彻执行以及合同、资金管理等,紧盯风险“易发点”,加强日常监督、提醒谈话,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