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部门视窗

【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服务窗口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12-15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敏,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绮云联合组成考评监督组,率领窗口后台管理人员检查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服务质量、工作效率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考评监督组一方面随机抽查了业务卷宗办理情况,抽选近期办结业务,对申请人进行电话回访,了解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情况;另一方面,在自然人及法人综合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服务厅实地检查窗口工作人员呼号和实际业务受理匹配度,排查是否存在违规办理业务等问题;此外,利用中心微信公众号“三水政务服务”向社会发布问题线索反馈征集函,线上开通“政务意见征集信箱”等办件投诉反馈渠道,线下向办事群众派发服务质量调查问卷,放置“主任信箱”和“投诉意见箱”广泛收集群众对窗口工作的意见建议。综合线上线下、现场与回访协同督查的结果,考评监督组发现中心综合服务窗口人员均能严格按照收件标准进行业务办理,不存在“吃、拿、卡、要”等损害办事群众利益的行为。群众普遍反馈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耐心,业务能力强,评价满意率达100%。

  考评监督组对中心综合服务窗口的工作表现表示高度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进一步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礼仪以及业务素质培训,牢固树立服务窗口主体责任意识。二是严格监管。及时开展谈心谈话,了解窗口人员思想动态。深入梳理窗口服务过程中容易发生的廉政风险点,强化风险防控措施。三是树立典型。要善于发掘先进典型,利用中心公众号、媒体报道等平台,宣传典型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引导窗口工作人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深化窗口服务“小切口”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