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部门视窗

【团区委】组织党员干部到三水孔圣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10-21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团区委机关党员干部到三水孔圣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团区委书记叶俊凯、副书记徐绍星、陈晓彤参加了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水之德”的“智者乐水”大型石照壁。石照壁警示人们要有清正廉洁的品质、淡泊明志的境界;寓意“贪被围”的围棋局,提醒人们“人生如棋,落子无悔;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提倡“慎友”的石雕书卷,引导人们明白“益者三友,损者三友”的道理,要慎重交友,形成健康的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

  在道德讲堂,党员干部聆听了一堂廉洁教育课,了解了孔子等圣贤的清廉故事及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和事例,接受了一场儒廉文化的洗礼。

  此次生动的廉政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走进孔圣园,进一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再一次接受了廉洁警示教育,今后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守初心使命,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