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部门视窗

【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节约用电专项督查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10-2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落实《三水区节约用电倡议书》精神,督促我区有关党政机关单位做好节约用电工作,近日,区纪委监委驻区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绮云带队,对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区统计局等机关单位节约用电工作进行专项督查,了解相关的节能措施及管理办法,督促厉行节约落实落细,助力构建节约型机关。

  专项督查采用不打招呼抽查、暗检方式,暗检后向被监督单位通报情况,还邀请媒体监督同步跟进,发扬好的经验做法,对不足之处提出改正意见。督查组了解到,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出节约用电倡议后,区发展和改革局等单位都能自觉遵守节约用电的有关要求,主动宣传节能降耗常识,落实室内温控等各项节电措施。针对检查情况,督查组提出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在一些自然光照充足的区域和时段减少开灯的节能建议,协助机关单位进一步做好节电工作。

  督查组表示,各机关单位要率先垂范、厉行节约,主动肩负节约用电责任,争做引领社会节约用电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电的良好社会风尚,用实际行动,为打造绿色低碳新三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