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部门视窗

【区发展和改革局】下沉式监督细化实化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10-2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区纪委监委驻区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与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同志组成专项督导组,在区委相关领导的带领下,深入芦苞镇及芦苞供电所,现场督查责任主体在安全生产责任制、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芦苞供电所负责人汇报了供电部门在三防、错峰用电、保供电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下来工作计划。三水供电局总经理郭宏波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及区委、区政府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做好供电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专项督导组紧盯安全生产风险排查、职能部门监管效能等重点,以查台账、听汇报、提问题、走现场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企业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出问题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四剂良药”,要求限期整改。

  督导组对芦苞供电所的工作表示肯定,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只有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压紧安全责任,坚守红线、守住底线,才能保障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各单位、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职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严格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同时,要做好节能减排、错峰用电等工作,并做好疫情防控及防灾救灾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专项督导组下沉芦苞供电所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灾救灾工作。

专项督导组到芦苞检查督导充电桩安全生产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