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部门视窗

【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青年公务员廉政谈话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10-2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青年公务员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青年公务员廉洁从政意识。局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绮云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萧志恩参加会议。

  会上,9名青年公务员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工作所思所悟。

  萧志恩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围绕“加减乘除”四字诀,向大家“传道受业解惑”。一是在学习上做加法。要始终保持工作的积极性,聚焦增强履职本领、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升个人业务素质。二是在心理上做减法。既要学会自我打气、自我减压,又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在工作上要做乘法。要勇于总结工作经验、吸取工作教训,举一反三,先谋后动,做到谋一件成一件。四是在作风上要做除法。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辩是非、明善恶,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的意识和能力。

  会上,李绮云围绕“三个规”“三个敬”给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课。一是把握规律、严守规矩、重视规范。要善于把握事前事中事后规律,做好各项本职工作。要始终挺纪在前,严格按规矩办事。要对标对表,聚焦重点工作,树牢规范意识。二是坚持做到敬人、敬业、敬畏。敬人就是要常怀仁爱笃敬之心,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待人诚恳。敬业就是要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把职业当事业来做,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敬畏之心就是做到敬畏法律、敬畏良心,秉公用权、执政为民。

  通过这次集体廉政谈话,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公务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业务本领,切实将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