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部门视窗

【区委政法委】召开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9-3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9 月 27 日下午,区委政法委召开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培训班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罗仲元主持,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班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市、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随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龙作廉政专题辅导报告。刘长龙结合近年来我区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政法干警严重违纪违法的特点和原因,要求委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戒, 进一步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健鉴结合委机关工作实际,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题为大家讲授廉政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政治必须过硬,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加强政治统领、思想引领和成果转化;二要敢于担当尽责,做到作风必须过硬,要着眼大局把握方向,融入大局找准定位,弘扬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以过硬的作风和一流的执行力推动三水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做到纪律必须过硬,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严要求,在委机关上下树牢严的导向,健全严的制度,强化严的纪律规矩,着力营造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担当、职工有激情的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培训班还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最危险的滑坡》,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身边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图片6.png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