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部门视窗

【区审计局】开展廉政党课专题教育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9-30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9月28日,区审计局组织开展廉政党课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主动适应新形势、担当新使命”“守住廉洁底线从自己做起”“筑牢思想防线,廉洁从审”“清正廉洁守底线”为主题开展集中授课,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本次集中专题廉政党课重温了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史明志、坚守初心,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树立良好作风,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会议指出,全体审计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思想建设,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牢牢守住廉洁从审底线,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清醒头脑,防止以监督者自居,切实把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审计工作纪律落在实处。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件的沉痛教训,确保审计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组织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和交心谈心活动,对苗头性问题,要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及时提醒、做好预防。

  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图片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