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部门视窗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赛促学 掀起党章党纪党规学习热潮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9-15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邀请派驻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指导和监督。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笔试初赛、现场决赛两个阶段,竞赛内容既有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重大会议、重大决策和佛山市、三水区地方党史知识点,也涵盖了党章党纪党规应知应会知识点。初赛阶段,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扎实备赛、全员参与闭卷考试,取得了平均分94分以上的成绩,掀起了党史和党章党纪党规学习的热潮。决赛采取现场知识擂台赛形式进行,共设置了“牛刀小试——必答题”“先声夺人——抢答题”“险中求胜——风险题”三个环节,局机关六个党支部由党支部书记带队,每个队伍选派3名党员代表参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学习成果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自信满满、对答如流,6支队伍比分持平。在抢答题环节,各队选手踊跃抢答、你追我赶。风险题环节惊心动魄,选手们大胆拼搏、积极发言,场上排名几经变换,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既让他们重温了党的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直观的党性教育,更让他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章党纪党规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的学习,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将坚持学思用结合,从党史中汲取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精神力量,以时不我待的干劲、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14.png

图为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