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三水网!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部门视窗

【区民政局】召开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三水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9-15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近日,区民政局召开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局机关全体在编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剖析通报局近年来的违纪违规问题,听取局党组成员以及各业务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关于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对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谭健传达了全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并指出,区民政局党组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知责担责履责,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局党组书记马秀伟作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对局2016年至今已处理的违纪违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强调要深刻汲取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好民政民生工作。

  马秀伟表示,主体责任是一个责任体系,局党组履行集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党组成员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主体责任。各股室负责人、下属单位班子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无孔不入的“乡间硕鼠”》,并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图片6.png